KT/Affectation.

ooc 有错误请指出

其实是双向暗恋但是我不写你们就不会知道的一个光一老师追刚老师的故事

 
歌手光一x词曲家刚

 

半现实。

 

 

当在讨论室里面见到了姗姗来迟的堂本刚,堂本光一才发现,自己已经有二十年没有见过他了。

 

虽然附属于不同的经济公司,但是两位堂本在少年时代就有一起合作拍戏的过往。堂本光一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在现场见到堂本刚的时候,他在自己的位置上认真地看剧本,走近还能够听见小声的碎碎念。

 

兴许是知道有人靠近,又或者是已经熟读了剧本,少年刚合上了剧本,站起身来毕恭毕敬朝着光一说了句早上好。

 

“早上好,堂、堂本くん?”那时候的光一还没有经纪人,只是在别人的嘴里听说过这次拍戏有另一位少年堂本,就是不知道他的名字。

 

那时候的他还戴着厚重的黑框眼镜。投过镜片才能看清另一位堂本的长相。

 

另一位堂本噗嗤一笑,说道:“叫我刚就好了。请多指教,光一さん。”

 

“……噢。”突然不知道要说什么,两个少年互相低着头看着彼此的小白鞋,说不出话。打破这样窘迫的坏境还是迟到了的化妆师。

 

后面发生了什么让两个人的关系瞬间变得亲密,光一也记不太清楚了,或许是在一起回程的电车上,他轻轻帮堂本刚拍掉衣服上灰尘的时候,堂本刚那一句比年糕还要粘腻,却又软乎乎的谢谢作为契机,两个人才逐渐变得熟悉。

 

那时候两个人为了拍戏忙得天昏地暗,开工早收工晚的日子一经历就是一个月之长。堂本光一有时候会悄悄带着堂本刚去买好吃的,顺着太阳落入西山的余韵,两位堂本手上拿着两个汉堡和一听可乐。堂本光一喜欢看堂本刚嚼东西的频率,比屯食的仓鼠还要可爱很多。不知为何,两个人像极了放学后一起去吃东西的学长学弟。

 

剧本里面要求影山留加对溺水的大场诚进行人工呼吸。也就是让堂本光一去和堂本刚接吻。

 

少年的他见到这句简短的指令瞬间红了脸。他用余光瞄了一眼在化妆的堂本刚,心跳动得比平常要快,感觉心脏要立刻蹦出自己的身体,跑到对方身边去了。

 

他想知道堂本刚是怎么想的。

 

如果要和刚接吻的话,他内心应该是不会特别抵触的。可能还莫名的有些年轻的堂本光一说不清但是却又不会讨厌的情绪混杂在里面。之后他才后知后觉地想,这是不是堂本刚的初吻?他又会不会抵触和自己的接吻呢?

 

然后他就拿着剧本凑到了堂本刚面前,可到了对方面前,想要说的话却又像个逃兵,紧紧地抱着自己的盔甲,发不出声。

 

倒是刚少年挑起了话口。

 

“光一。”

 

“怎、怎么了?”仿佛小心思裸露在对方面前,让堂本光一说话都有点不利索。

 

“这是我的初吻噢。”背头的少年笑得可爱,指着自己的嘴唇。原本圆溜溜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光一呢?你是不是比我先把初吻献给了喜欢的女孩子?”说完还起哄一般拍起了手,搞得光一又是红了脸。

 

“我也是初吻!”后来恼羞成怒,可也只是轻轻的推了笑得像个小恶魔的刚少年一下。

 

“那我们就扯平了。”

 

实在是发不起脾气来,堂本刚仿佛摸透了自己身上所有会生气的点,每一次都精准避开。让光一的拳头砸在了棉花上面。

 

大场诚比影山留加所想的要更加吸引他。

 

堂本刚比堂本光一所想的要更加吸引他。

 

堂本光一蹲在了昏迷的堂本刚的身旁。轻轻抚摸着对方没有血色的嘴唇。这让他忍不住浮想联翩,也让他迟迟没有继续下去他的动作。

 

堂本刚在镜头拍摄不到的地方用手扯了扯堂本光一的衣袖,才让他恍惚过神,整个身体不自觉的大幅度晃动了一下,这一个大的动作让拍摄暂停了。

 

现场的工作人员倒也是通情达理,觉得让一个十四岁的少年去吻另一个少年,实在是有些考验承受能力。便让两个人在一旁稍作休息。

 

堂本光一翻着剧本,试图从已经熟读了好几百遍的剧本中,找出被自己遗漏或者是自己看错的地方,好让自己的内心平衡,忘却掉那瞬间的气血涌动。

 

另一位堂本以为自己是是不适应和男孩子的他接吻,便凑到他身边说:“光一,把我想像成女孩子,然后和我接吻吧?”说出这话的他身上只披了一条薄薄的毛巾,隐藏在锁骨里面的水珠顺势滑下流到了胸部。他的头发还在不断留下水珠,微凉的触感让堂本光一虎躯一震。

 

他想了想才迷迷糊糊地回了一句为什么?

 

“只要适应了就不会给工作人员添麻烦了。而且我也是第一次和别人接吻,我很好奇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少年跃跃欲试,脸上的表情不亚于吃到了最喜欢的蛋糕。说完这句话的少年,便拉住光一的手,闭上了眼睛。和富士山一样的三角嘴微微撅起,做出了索吻的姿态。

 

是什么让少年堂本光一浮想联翩?

 

是少年堂本刚无意识做出的行为。

 

堂本光一记不清楚那一次他有没有吻下去。可是他的脑海里总是依稀留存着那一日的映像,自己的嘴唇也仿佛记住了那日朝向自己唇瓣时的柔软。

 

大概是亲了吧?

 

恩,是亲了。

 

之后在杀青之前,两个人都要比以前还要歪腻在一起。往往在片场都是找到一个堂本,另一位堂本就会在他身边的状态。那时候光一和刚都有了属于自己的按键手机,兴致冲冲地交换了号码。在一起同行的电车的最后一站挥手说了再见,在电车们堵截挥手的两位少年之后,往往手机就会传来滴滴滴的短信声音。

 

他们拿着手机聊天聊地、聊过去聊未来。那时候堂本光一还半开玩笑地给堂本刚发去一条消息,说要是我们是一个公司的那该多好,这样我们就能够组合W堂本组合了。以往快速回复的信息没有传过来,这让他有些纳闷,在不知道多久之后手机传来的滴滴声,抓起来打开,是堂本刚回复的一句话:“会很开心吧,和光一组合的话。”

 

电视剧顺利杀青了。

 

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一起乘坐电车。堂本刚望着徐徐前进的电车的窗户外消失的电线杆,拉了拉堂本光一的手,问他,我还能给你发消息吗?

 

为什么不呢?堂本光一想了想,说,只要你想发就发吧,我看到就回复你。说着把握住他尾指的少年的手扣住,紧紧地握在了手上。

 

抓住他尾指的少年笑了,乌黑的大眼睛里面仿佛藏着宇宙。

 

“谢谢光ちゃん。”这是少年从他的朋友那边学来的。

 

面对这样的少年,堂本光一只能够别过头去,有意又或是无意的摸了摸变烫的耳根。

 

 

“光一くん,你在发呆吗?”

 

回忆被硬生生掐断,回过神来才发现所处的空间只剩下自己还有堂本刚两个人。对方可能因为自己走神的缘故,表情有些微怒。嘴巴微微撅起,像是随时要喷火的小恐龙。他放低语气,朝着对方说了句抱歉。

 

堂本刚和他记忆中的堂本刚有点一样,又有点不一样。

 

他脑海里面的堂本刚还停留在金田一一的时候,那个说着赌上爷爷名义的纤细少年。当时的金田一给堂本光一太多震撼,以致多少次接受节目还是杂志采访的时,初恋是谁这个问题,他的脑海里全部堂本刚所饰演的金田一一。(有时候他会想堂本刚是这么回答想这个问题的,答案会不会是当时那个帅气的不破银狼。)

 

他们在成年之后见面的次数就少了很多很多。对于少年的美好记忆也随着他的按键手机丢弃在了这时代变迁的长河里面。他唯一知道的一点就是,堂本刚之后很少接过戏约,应该是和自己一样,开始专注于自己领域的音乐。

 

他有在一年有空档的时候去看过堂本刚的Live,震撼肯定是占有大多数的。但是内心却还有一丝酸涩,就像是堵在了道路面前的棉花。扯不开,搬不走。那个少年像是变得叛逆,丢开了所有的束缚一般,拿着烟头,撕裂着自己的嗓子唱歌。

 

那天堂本刚的眼神没有灵魂,不知道是不是被宇宙吸走了。

 

那天的堂本光一不好受。结束之后他也没有去乐屋拜访,径直离开了会场。那天也下起了雨,遮住了很多东西,比如,太阳。

 

之后就得到了堂本刚隐退幕后,专注于词曲创作。基本上不再上台。

 

现在坐在他面前的堂本刚和那天的堂本刚也不一样。

 

他变得柔和了,又或者是变得平静了。

 

但是眼神还是没有变化,还是那个,曾经会让他红了耳根的少年。

 

然后在十四岁的时候说不清楚的情绪又盘旋而至。仿佛是来宣告什么重大事件的宙斯。惹得堂本光一心神不定。

 

“那就和之前说好的一样。由光一くん来作曲,我来作词,可以吗?”低着头看着策划书的堂本刚,软绵绵了抛了一句话给堂本光一。

 

堂本光一愣了愣,嗯了表示没有意见。他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堂本刚的发旋,以及那些随意落在衣肩上的、卷长的茶色头发。

 

“主题是什么呢?”抬起头,圆溜溜的眼睛看向堂本光一。像是被抓住了把柄的心虚的贼,堂本光一立刻把眼睛转到了放在桌子的绿茶上。

 

“还没有决定。”

 

“那就等决定了再告诉我就好。”堂本刚看了看挂在讨论室里面的时钟,将桌上已经凉掉的绿茶一饮而尽,“那今天就先这样子吧,光一くん。”说完随手拿起了放在椅子上的单肩包,俨然一副要离开的姿态。

 

“等、等一下,刚くん。”堂本光一看见堂本刚要走,有些慌了神。他唤住了堂本刚,语气仿佛是发生了什么大事一样,焦急地不得了。堂本刚狐疑地看了光一一眼,挑了挑眉没有说话。“我是说、那个……我们交换一下电话号码吧?我这边决定好主题就能够立刻告诉你了。”

 

时间仿佛静止一般沉默了几秒,这几秒却让堂本光一的内心焦灼不已。

 

等了等等来了对方ふふふ的笑声和一句好啊。

 

不知道为什么听见堂本刚笑就会感到放心。

 

那股幼时的莫名情绪又随着堂本刚的出现而出来大闹一场。年少的堂本光一不懂是什么感情,二十代的堂本光一一知半解,现在的堂本光一多少懂了。只要堂本刚的出现,他的心跳总是会莫名加快速度。现在的他觉得他能够再一次这样直直面对堂本刚是一件运气极佳的事情,即使他们两个人不可能回到像少年时那样亲密无间,至少,堂本刚又一次来到了他的人生里面。因为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属于开窍太晚的类型,但是他知道自己是确定了目的就会去做好的那种人。

 

与二十代的那天遮住太阳的雨天不一样,今天像是一个把阴霾驱走的大晴天。

 

出现的太阳让堂本光一真正确信了,那不明不白的情绪是自己喜欢堂本刚的证明。

 

解开了谜团的堂本光一莫名像是个吃到了蜜饯的小孩,后来又一路送着堂本刚去了电车站,拦都拦不住。脸上都是笑出来的皱子。

 

路过的工作人员多少有些不可思议,还在想着为什么堂本先生会对另一位堂本先生那么上心。只有一些小时候跟着堂本光一的工作人员心知肚明,堂本光一还是当年的那个听见堂本刚说话就会笑的少年,还是那个当年他们戏称的向刚花。

 

“光一くん,那之后再联系吧。”

 

堂本光一看着转过身即将登上电车的堂本刚,鬼使神差地拉住他的手,问了一句话。

 

“我能够给你发消息吗?像我们小时候那样。”

 

堂本刚睁开了他的手跳上了电车,在车门隔开两个人之前的最后一秒,对着堂本光一说了一句无声的话:“好啊。”

 

-tbc

dbq我又没写完(……)

评论(2)
热度(30)

© ph177keto2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