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金/all金」为期一年的互相暗恋

 安金为主,all金为辅

流水账的追求恋爱的小甜饼,大概。

会写很久吧……?

第一次打all金TAG,怕怕。

写的很开心,17年最后一篇文章啦。

18年也会努力写文的!

——

9月上旬- golden dreams were shiny days

 

对于已经开学两周的安迷修来说,九月一号不过是一个平常的读书日。他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嘴里叼着一块土司,轻车熟路地在拐角口转了个弯。

 

他看见一个穿着校服站在原地发愣的金发少年。他水蓝色的眼睛不安定的转动着,像是在思考着什么东西、嘴里急促地呼出气体,却又不停地左顾右盼像是在期待着谁的到来。

 

当安迷修放慢车速,打算停下车询问的时候,他被少年拉住了袖口。

 

“那个你、你好!请问你可以带我去一中吗?我刚来这里,然后迷、迷路了。”眼睛里的慌乱在见到安迷修之后立刻变得镇定,在稍微平定了气息之后,他便开口询问。虽然说得有些磕磕绊绊,但是他的嘴角随着话语微微上扬,可以看到微张开的小嘴里面有着一口大白牙。水蓝色的眼睛里面映着安迷修俊秀的样貌,他的睫毛微微颤动,好看极了。

 

安迷修觉得自己的呼吸有些急促。

 

——

 

金有些懊恼。

 

他起晚了。

 

他迷路了。

 

迷路什么的家常便饭,但是他确实不想在开学第一天就被迟到记过处分。他在走出家门的下一秒,便开始狂奔模式,按照前几天的记忆,他在许多巷子里窜来窜去,身形矫健得不得了。当他跑到拐角处的时候,他开始犯难了。

 

他忘记是要拐弯还是要直走。

 

虽然两个方向他都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跑一遍,有可能还会提前碰上正确答案,但是一个来回得五分钟,要是选错的话...金可不敢冒然选择。

 

眼看打铃的时间就快到,他却只能急得原地跺脚。

 

他焦急地左右张望,在他打算试一下运气的时候,他看到了拐角口有个和他一起穿着校服的学生骑着自行车。去问问他吧?金想着,看着对方将自行车转弯之后减速朝他靠近,便拽住对方的衣角。

 

谁知道当他将问题问出口之后,对方却像电脑死机一样,一句不回。“那个——?”他再一次开口,没想到对方先向他歉:“抱、抱歉。我稍微有些走神了。”金摆摆手表示没事,对方之后指着前方的大路说:“直走就可以到学校了。”之后看了看手表:“走路的话时间有点赶不上噢,要不,我载你一程?”

 

安迷修看着对方摇了摇头,扬起一个好看的笑容,小虎牙若隐若现,“谢谢你!不过不用你载我啦,我跑步很快的!”说完便跑了起来,便跑便朝着安迷修挥手。

 

金确实跑得很快,跑到学校大门的时候,上课铃还没有响。“格瑞!”他看见了他的发小正站在门口等他。“太慢了。”格瑞叹了一口气“前几天不是才陪你来过一遍的吗?”

 

金只好窘迫地挠挠头:“我这不是来了嘛,刚刚有人给我指路了,”他看到了安迷修推着自行车进了校门,“就是那个人!是那个人给我指得路。”边说边拉着格瑞的衣袖。

 

安迷修听到声音将头往声音的来源一看,发现是刚刚迷路的好看学生。

 

“那个,刚刚谢谢你!”金走到了安迷修的旁边,“我差点就迟到了!”

 

安迷修摇了摇头表示不用谢,在金要说下一句话的时候,就被格瑞拉走了。“格瑞、等等我还没说完...!”

 

“快上课了。”

 

“让我说完最后一句话!”金像灵活的鱼一般,挣脱开格瑞的手,跑过去拉住安迷修的手,那透彻的水蓝色眼睛盯着安迷修那翡翠般的瞳孔“我是金!以后我们就是朋友啦!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来找我噢!我都会、诶诶格瑞别拉我啊!有什么困难我都会帮你的——”

 

金被格瑞拉着跑走了,中间似乎还说了些什么。但是安迷修听不太清楚,他只看得见金一直在对着他挥手。

 

回过神来神圣的交朋友仪式已经结束,上课铃早已响起。“在下是、安迷修...”老半天才把自己要说的话表露出来,可是金早就和格瑞跑远了。校门口只有他一个人呆站在那,保安在考虑要不要把他记过处分。

 

手中似乎还留着少年手心的余温,安迷修想起了那水蓝色的眸子,脸上仿佛被抹上一层鲜制的草莓酱。

 

——

 

开学典礼枯燥并且漫长。金听得直打瞌睡,如果不是有格瑞的肩膀给他靠着,估计他已经睡到了地上。

 

在金打盹的时候,格瑞将一颗奶片塞进了金的嘴里。金一口咬碎,奶香味在嘴里散开,很甜。格瑞轻轻推了推金,将他摇醒,意示他学生代表快讲完了。

 

金在格瑞肩头懒懒地蹭了蹭,半瞌着淡蓝色的眸子,发着呆。

 

“醒了?”

 

“恩...还没。”想再睡会。

 

格瑞没有再应声,他又将一颗奶片塞进了金的嘴里。

 

“所以欢迎各位新生加入我们一中的新家庭,”学生代表致辞一字一句,彬彬有礼,“明天晚上我们将举办一个盛大的欢迎晚会,学弟学妹们有时间的话欢迎来参加噢。我们会准备免费的餐饮和精彩的演出。”说完轻咳一声,“最后,感谢学弟学妹们来参加开学典礼,现在请你们回到各自的班级,班主任交代完注意事项就可以回到宿舍整理行李。”

 

说完一鞠躬,台下掌声轰鸣。

 

金揉了揉站的发麻的膝盖,下一秒差一点却被飞奔而出的学生给撞倒。

 

格瑞拽着金以防他被过多的人流量给冲走,金被人挤的晕乎乎的,只好将拽着自己衣领的手拿下,握在手心里。

 

“这样就不会和格瑞走散啦。”声音软软的,像奶油蛋糕上的奶油一样甜。金的手心湿湿的,暖暖的,格瑞觉得自己的手指有些发凉,却不敢抽开他的手。

 

因为是相邻班级,金和格瑞非常幸运地分到了一个宿舍。因为格瑞的班主任一直在班级上强调纪律,金只好待在自己的教室里等着格瑞和他一起回宿舍。

 

金的位置是动漫里面最常见的主角位——倒数第二排靠窗户的地方。午后的操场,高二正在进行篮球赛。金旁边的窗户正好能够看到诺大的篮球场,那里人头攒动,加油声此起彼伏。其中夹杂着女性高亢的尖叫声——

 

“安迷修学长,加油啊!”

 

“雷狮学长的三分球——中了!太帅了!”

 

女生加油助威的声音集中安迷修和雷狮两位高二的学长身上。

 

金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侧头看见格瑞已经收拾好了书包在门口,金抱着书包走了过去。你们班主任的话还多啊。他对格瑞说。格瑞发出了一个单音表示回应。

 

去宿舍楼的时候路过了篮球场,人还是黑压压一片,不踮起脚尖无法看到里面的赛程。金本来想着看一会,奈何身高不过人群海拔,只好泄气离去。他自然想过挣扎一下,他以他优秀的弹跳力在后方跳了几下,发现只能看得见比赛选手的头顶之后,他恳请格瑞把他举起来,却被格瑞一口回绝了。

 

宿舍是四人制的,金和格瑞到宿舍之前,卡米尔已经先行到宿舍收拾好自己的洗漱用品然后坐在床上开始看书。另一位室友还没有来,金比格瑞先进门,他一进门就和卡米尔打了招呼。

 

“你好,我是金!以后就是室友啦,要好好相处!”

 

“我是卡米尔。”

 

格瑞和卡米尔点了个头表示问好,卡米尔自然不恼。倒是金在一旁打趣格瑞说他太冷漠了。

 

金和格瑞开始收拾起了各自的东西,金虽然住宿,但是因为他家里离学校不远,所以晚饭和洗漱都会在家里。他就带了简单的洗漱用品和几个衣架。挂好蚊帐他就躺在床上准备玩他刚刚下载的单机游戏。

 

点开游戏logo,却想到有什么似的,金从床上蹦起起来。从书包里扒拉出一个塑料盒,里面装满了曲奇饼。那是他和姐姐一起做的曲奇饼,是要分给宿舍同学一起吃的。因为他和格瑞正好是上下铺,他便将盒子穿过蚊帐在格瑞面前晃了晃。

 

格瑞,我做的!

 

我手腾不开。格瑞委婉的拒绝,下一秒嘴里就被塞进一块饼干。

 

“我的手腾的开,”金说完从上铺爬下来,将饼干递给了隔壁下铺的卡米尔。

 

“谢谢。”对于甜食,卡米尔来者不拒。手中的饼干黄油味很重,入口包裹在饼干里面的黑巧克力碎就炸开,苦涩的口感将饼干的甜腻衬托得更加淋漓尽致。

 

“很好吃。”被夸奖的金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发,说了一句谢谢。作为回礼卡米尔给了金一块刚刚买到的巧克力蛋糕奶茶。

 

在金和格瑞一起回家的路上,格瑞买了一串冰糖葫芦给了金。金又给格瑞买了棉花糖,结果自己却吃得满脸糖丝。

 

——

 

回到学校晚自习的时候,晚会已经开始了。金本来想拽着格瑞一起去看的,但是却被格瑞拽到了图书馆学习。

 

“格瑞...!刚开学不用这么努力学习的!”去图书馆的路上,金依旧试图让格瑞和他一起去看晚会。

 

但是——“你不是说考上一中之后要努力学习的吗,而且高中的课程比较复杂,提前预习比较好。”格瑞说完还拿出手机,找出了以前录下的音频。

 

「格瑞格瑞,帮帮我的数学吧!我发誓我考上一中以后一定每天都去图书馆读书!我真的,每一天都去学习!」

 

...大意了。

 

金只好颓丧着头,哭着脸和格瑞去图书馆。

 

图书馆比想像的要大,也比想像的要冷清。诺大的图书馆只有格瑞、自己和管理员阿姨。在借好书之后,两个人拉开了对面的椅子坐下。

 

礼堂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像是毛茸茸的蒲公英一样一直骚弄着金想要去玩的内心。但是...金瞥了眼认真看书的格瑞,叹了一口气。毕竟是说好的事情,金只好将精力都投入到学习中,一头扎进书海里去屏蔽那煽动着自己的声音。

 

一时间,周围只有两个人均匀的呼吸声、翻书声以及管理员阿姨用微信语音的声音。

 

学习的时间过的很快。

 

金再次抬起头的时候已经八点半了,他站起来活动活动胫骨,打算去买瓶水喝。格瑞闭着眼睛睡着是金最想不到的事情。蹑手蹑脚地走到图书馆门口,却被管理员阿姨叫住

 

“你是不是要去看晚会啊?”

 

“不是的,我去买水。”

 

“这样啊,那你帮我一个忙。”阿姨说着将手机递给了金,“我家外甥女特别喜欢那个什么安什么的一个高二学生,因为她初三现在还在上晚自习没法过来看,今晚他要上台表演,你买水顺路帮我录一下小视频呗?”

 

金原本没有什么神采的双眼突然放光,他本来想趁着格瑞睡觉的时候悄悄的去礼堂看两眼的,突然有个顺理成章的理由哪还有不去的道理,回来的时候再给格瑞带瓶牛奶应该就没事了吧!金想着高兴地应下来了。

 

管理员欣喜若狂,她就知道她没看走眼,拉着金的手,语重心长地嘱托:“小伙子谢谢你啊!记住了,一定要拍的清晰一点啊!”

 

金接过手机,郑重其事。

 

小卖部离礼堂很近,那里有些表演完的学生在买东西吃。金进去随便逛了逛,最后拿了一瓶菊花茶。

 

金本来想将手中的茶放在了结账的桌子上,却发现桌子已经被一堆面包和牛奶霸占。

 

金悄悄瞄了一眼付款人,发现是早上的那位给他指路的、翡翠一样的绿色眼睛很好看的学生。

 

“就这些。”...噢忘了,声音也很好听。

 

安迷修斜视的目光瞥见了一抹淡橙色的头发,他一边付钱一边将头转向那边——金正拿着一盒茶等着还钱。

 

两个人彼此沉默了一秒。

 

“你好!”

 

“你好。”

 

同时打破沉默的两个人会心一笑。

 

付完钱的两个人一起走在去往礼堂的小道上,金本来想叫一下对方的名字来打破一下沉默,可是想了想对方并没有把名字给自己。两个人在漆黑的小路上肩并肩前进,一股莫名的紧张感蔓延着金的全身,这让他走路有些同手同脚。

 

这些动作安迷修都看在了眼里,为了不让小学弟太难堪他也就没有开口提醒,但是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

 

金的脸突然爆红,虽然在黑夜里看不清楚,但是他还是用双手捂住了脸。

 

“不好意思……”金突然冒出这句话,“让你看到见不得人的一面了。”

 

安迷修被这句话再一次逗笑了,随即他轻咳嗽一声作为掩饰。

 

“该说抱歉的是我,抱歉。”金摆摆手表示没关系。“你也是来看晚会的吗?”

 

“我是来帮图书馆的管理员阿姨录视频的,当然我也很想看啦。”金有些窘迫地摸了摸头发,“你是来帮助打杂的吗?我可以帮你!”没有第三个人在,金可以很顺利地用‘你’来称呼安迷修。

 

安迷修摇摇头,刚想说些什么,却发现他们已经来到了礼堂门口。

 

“不要只为了录视频,要玩得开心点,我们筹办这个晚会就是让你们能够有个好的回忆和开始。”安迷修顿了顿,“欢迎来到一中,金学弟。”

金说了谢谢,笑容像向日葵所追求的阳光那样耀眼。
 

“安迷修——”艾比从侧门走了过来,“你怎么这么慢,你快可以上……”在看到金的时候呼吸一急,脸色一红,急忙拉着安迷修跑了。

 

“艾比小姐……!你等等?”安迷修被拉的有的蒙圈,倒着走让他有些踉跄,他只好向金挥了挥手,并喊了一句让他玩的开心。

哦、原来他就是阿姨侄女喜欢的那位学长啊?

等……原来他是学长啊?!

 

金摸了摸受到刺激的小心口,想着下次一定要恭恭敬敬叫人一声学长。

 

金进入到礼堂中心的时候,主持人正好在报幕。

 

桌子上凌乱地摆着各种各样的精致点心和饮料,地面上有着带着亮片的彩带和色彩斑斓的气球。金在甜点区看到了卡米尔,和他打了声招呼之后,随手切了一块水果蛋糕。当然之后还被卡米尔塞了一块黑巧克力。

 

要高清录像的话记得靠近点。卡米尔对金说道。

 

说完又往金嘴里塞了一块棉花糖,橙子味的。

 

金靠近舞台,主持人刚好报幕结束。

 

安迷修拿着吉他从台下走了上来,他在台上第一眼就看到了台下那比聚光灯还要耀眼的头发,金亮着水蓝色的眼睛看着舞台,手中拿着一碟还没吃完的蛋糕,嘴角沾上了奶油。

 

两个人目光交汇了三秒,安迷修将话筒拿好开始讲话。

 

“各位参加晚会的学弟学妹们,大家晚上好。我是你们的学长,安迷修。”

 

“大家能够抽出时间来参加这个晚会,我深感荣幸。”

 

“我这个节目作为压轴的节目,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当然我想大家最喜欢的还是各自手上的美食吧?我看有些学弟学妹们嘴上都沾上了奶油了哦。”

 

“好啦不和大家开玩笑了,请允许我献上一首——‘September’”

 

拨动吉他的声音在全场响起,低沉动听的嗓音歌唱着九月的歌。

 

金听完安迷修的话只后连忙用手擦了擦嘴巴,当然没有忘记录上小视频。

 

「Do youremember?」

 

「The 21stnight of September」

 

「Love waschanging the minds」

 

「Pretenderswhile chasing the clouds away」

 

「……」

 

「Ba de ya-saydo you remember Ba de ya-」

 

「Ba deya-dancing in September Ba de ya-」

 

「Ba deya-golden dreams were shiny days Ba de ya-」

 

“金色的梦境里阳光灿烂”

 

……

 

晚会在大合唱中结束,金心满意足地拿着手机往图书馆走,再一次碰上了出来倒垃圾的安迷修。“学长好,”金对着他笑,“今天唱得很好听!我都要成为你的粉丝了。”

 

安迷修看着金的笑容,嘴角也不自觉的翘起。他想起艾比小姐把他拉到角落和他说的话:”那个小学弟是谁?笑起来太好看了吧!“

 

“谢谢。”

 

-TBC-

 

侄女拿到视频之后吓了一跳

 

“我的安莉洁学姐呢??”

评论(7)
热度(54)

© ph177keto29 | Powered by LOFTER